广西教育厅项目

关于做好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桂教科研[2008]8号

 

各高等院校: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科研项目又好又快地出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又好又快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服务。现就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使用新的结题软件

为了给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提供一个有序、务实、高效的项目结题工作环境,我厅组织开发了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软件1.0,并进行试行使用。该软件包括:广西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申请书》、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广西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证书》(以下简称结题证书》)20052007年分学校科研项目汇总表》和《关于填报结题证书和结题汇总表的说明》等,有关内容已放在“广西高校科研管理网”(http://www.jytkyc.net) 的主页上,供各学校下载使用。原来相应的项目结题软件以及资料不再使用。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软件1.0的使用解释权在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

二、项目结题工作范围

此次项目结题工作范围只适用于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即以“桂教科研”文件下发的各类科研项目,包括面上项目、立项项目、专利项目、自费项目的项目结题申请。此项工作仅对项目原立项计划目标和设计任务的完成情况作出是否同意结题的结论,对项目成果质量不作评价。

2008年获得结题的项目发给结题证书》,对2008年之前获得结题的项目,根据需要和可能,可以补发结题证书》,但是必须由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2005年以来立项的项目必须严格按照项目起止时间完成研究任务、如期结题。其中因为下达文件延误时间的,项目完成时间可以相应顺延;确实需要延长研究时间的必须提出延长结题申请。

 三、项目结题工作要求

(一)工作要求。广西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申请书》由申请项目结题的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各项内容的填写必须真实、科学和规范,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指导和审核。

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和结题证书》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在认真审核申请材料和阅读《关于填报结题证书和结题汇总表的说明》的基础上认真填写。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是学校本次申请的结题项目简单情况的汇总,须经学校审核并盖章。1个结题项目填写1结题证书》,其中各项内容必须认真核实,特别是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的先后排序必须经过本人确认。由于研究工作需要,对确实需要更改项目名称和项目组成员的,必须在结题申请前由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我厅对各高校报送的项目结题申请材料及时进行汇总,对形式审查通过的项目结题申请,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评审,对专家同意结题并获得行政审批的项目核发《结题证书

(二)上报材料。学校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一式3份,广西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申请书》以及各种科研成果一式1份。学校报送的电子文档材料包括:《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汇总表》,各结题项目的结题证书》(电子文档发送到:ky@gxedu.gov.cn)。

(三)时间安排。为了方便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项目结题工作原则上一年4次,即每季度进行一次。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的第1周为学校报送申请材料到我厅的时间,第2周为我厅进行汇总、形式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和行政报批的时间,第3周为核发项目结题证书的时间。逾期的申请材料请学校顺延到下一个季度报送。

 附件: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软件1.0(文字式样)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二○○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高等学校  科研项目  结题  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08年5月4日印发

校对:万锋锋   录入:陆燕  排版:李春兰(共印6份)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