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于烨、山东大学刘磊应邀到化学与药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6-11-11浏览:1354


1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烨研究员、山东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磊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分别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离子通道:从结构功能到分子发现”和“α-取代杂环的不对称合成新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于烨研究员从我国离子通道靶标药物研发的进展开始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其膜离子通道研究-转化型生物学研究及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等内容。刘磊教授则为我们分享了其如何寻找“原料廉价易得、简洁高效、骨架、取代形式和立体化学多样性”合成路线的多年科研工作思路。

 上海交通大学于烨、山东大学刘磊应邀到化学与药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于烨研究员在作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于烨、山东大学刘磊应邀到化学与药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刘磊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于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通讯/第一(含并列)在Neuron, Plos Biol, Nat Commun, Cell Res, J Biol Chem等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篇,目前承担或已完成包括科技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子课题、科技处“十二五”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首届)、国家优秀青年(首届)等优秀人才称号。 

刘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人选,“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目前在研项目有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un.Adv. Synth. Catal.等二区以上SCI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7篇。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奖励”、“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