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广西师大科技处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广西师范大学建设项目储备库管理办法(试行)》(师政发规〔2015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启动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实验室建设遵循“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优化布局,资源共享,提高效益”的原则。

(二)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院()2017-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为依据,以保障教学、科研、满足人才培养目标需要为主旨,科学申报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

二、申报范围

各学院(部)以实验教学中心或研究平台为申报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含项目设备购置及建设场地改造等)。

(一)实验教学中心

包括国家级、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级实验教学中心。

(二)研究平台

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和学院(部)规划列为未来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三、申报要求

申报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验教学中心、研究平台现状,注重资源整合,科学论证,认真组织已落实好建设场地的项目申报,未落实好场地的项目不予申报。

(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

1.项目应符合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满足实验实训教学大纲要求,与本学院(部)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相一致。

2.新建或改扩建实验室要与学校已确定的实验教学中心建制相匹配,与课程开设和培养方案一致。

3.重点支持教学共享平台的建设。

4.支持实验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

(二)研究平台建设项目

1.具有明确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有科研项目支撑,并且具有从国家、省部、地方及企事业单位不断获取科研项目和经费的能力,已形成一定的学术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团队。

 2.研究方向符合学院(部)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有利于学院(部)建设高水平学科或特色专业要求,有利于支撑高级别科研平台的建设。

四、材料准备

(一)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请填写《广西师范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各研究平台负责人请填写《广西师范大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

(二)项目必须通过由学院(部)组织的5人(含5人)以上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论证后方可上报,并填写《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3)。

五、时间安排

(一)申报材料

请各学院(部)于20171225前报送项目申报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至科技处实验室管理科(育才校区办公楼103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科技处邮箱:kyclab@gxnu.edu.cn,联系电话:07735846429

(二)项目评审

学校拟定于201815召开项目评审会,请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好PPT,每个项目汇报时间为10分钟,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中心、平台基本情况及2017年投入经费执行情况;2.建设项目的必要性及内容(人员、场地情况,仪器设备);3.建设目标成效。

六、其它要求

项目立项建设后,项目负责人应按时完成项目的建设,至20181215日前,项目经费执行率若低于95%,将会影响下一年度学院(部)建设项目的立项。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书

       2.广西师范大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

       3.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doc

 

 

                                      科学技术处

                                    2017126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