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研讨会

来源:广西师大科技处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广西文科中心多功能学术会议厅举行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桂林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主任、桂林市科技局局长黄强做专题讲话,会议由苏桂发副校长主持,化学与药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领导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强局长首先从知机遇、识危机,促双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桂林市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是继2012年获批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之后,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桂林的又一新使命,对于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给桂林的高校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高校应有危机意识,应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挑战,应在创新能力、服务地方发展、科研潜力挖掘这些短板和不足处下功夫,补齐短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黄强局长对我校提出恳切希望:桂林创新示范区建设包含17项重点工程、94项重点项目,其中“喀斯特石漠化治理与修复”“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示范工程”“民族特色医药与健康产业开发示范工程”等项目与广西师大的优势学科契合度非常高,希望广西师大能把握好机遇,在服务桂林经济文化建设,促进桂林实现新发展上发更大的作用。同时建议要打通科研改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调动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建议改革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积极谋划、主动出击。

     最后,苏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黄局长的精彩发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校在应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上还比较弱,重视的程度也有待加强。希望大家能转变观点、补齐短板,积极参与到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积极走出校园与企业合作,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以谋求我校更大的发展。
我校举行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研讨会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