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来源:广西师大科技处  


    426日下午,我校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在育才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的有关领导、专家一行5人以及我校副校长孙杰远、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专家等共13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孙杰远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优势特色学科,提出了联合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形成研究合力,共建产学研合作联盟的设想。他还表示,希望此次我校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对合作方式和目标提出了建议,希望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支持和带动下,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能够参与国家的重大项目,牵头承担自治区、桂林市的重大项目,大力推动学校的学科发展以及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情况,分享了构建畜禽养殖行业大数据平台的经验和成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以及优势特色研究领域。
最后,与会人员对申报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点专项等需要合作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
 

学校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