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治区、桂林市科协领导到校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第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宏在自治区科协组织宣传部调研员苏力,桂林市科协主席彭友萍的陪同下到我校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赵书林教授桂林市科协主席唐祖杰一行3到我校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陈振锋教授我校副校长黄文韬,科技处(校科协)、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赵书林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八桂学者”,广西优秀专家, 广西八桂名师,省级劳动模范。《分析化学》杂志特邀责任编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五届化学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主要从事生命分析化学和药物分析化学研究,内容包括纳米生物探针及成像分析,微流控芯片分析、毛细管电泳分析、单细胞分析、免疫分析、中草药指纹图谱及活性成分的筛选。已主持各类科研课题2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20多篇。

陈振锋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广西首批"八桂学者",教育部"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主要从事广西特色民族药活性成分金属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先后主持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创新研究团队"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已发表论文160余篇,获广西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2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宏一行与赵书林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梁宏表表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立将促进科技兴国战略的实施,通过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营造全社会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科学普及,为广西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黄文韬副校长对自治区科协关心我校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也对科技工作这对我校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科技工作者把区科协的关怀转化为科学研究的动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争取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赵书林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科学研究方向,以及近期的科研工作计划,并表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继续投身科技领域创新,努力争取高水平的科研奖项、培养好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与桂林市科协副主席唐祖杰交流时,陈振锋教授从校企合作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的开展。

最后,梁宏代表自治区科协向赵书林教授送上鲜花与慰问品;唐祖杰代表桂林市科协向陈振锋教授送上鲜花与慰问品

梁宏代表自治区科协慰问赵书林教授

座谈交流

唐祖杰代表桂林市科协慰问陈振锋教授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