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有关单位

  为推进做好广西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拓宽建言献策渠道,搭建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平台,培育青年科研骨干,鼓励和支持我区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青年教师及在读硕士生、博士生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参与科技咨询和服务科学民主决策,自治区科协已经开展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全校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报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对象为研究生的,必须是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2018年前入学)。

  二、申报资助方式

  申报者在课题许可范围内自行提出课题项目,并填写《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书》(详见附件1)。申报结束后,由自治区科协组织审核遴选,择优资助。资助方式分为ABC三类,主要以资助立项、资助研究经费、给予论文版面费后补助和稿酬奖励等方式进行(详见附件2)。

  三、课题范围及类别

  本次申报课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无原则性错误。课题研究时限要求在9个月内完成研究成果报送。申报课题分为政策建议研究类、科技产业发展研究类、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类、学科发展前沿研究类等四个类别,纯技术性研究类课题不在资助范围内。具体如下:

  (一)政策建议研究类课题。结合广西实际,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我区重大发展需求,新形势下深化我区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政策优化完善,卡脖子政策突破,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的政策优化调整、改进创新等提出研究选题。

  (二)科技产业发展研究类课题。要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我区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三新重点产业领域发展,九张创新发展名片打造,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优势产业二次创业,产业扶贫与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研究选题。

  (三)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类课题。要求围绕我区人才强桂战略实施,聚集优秀创新人才,就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结构优化、素质提高、流动变化、权益保障、思想动态、事业需求、积极性发挥、政策制定与实施、人才服务等相关问题等提出研究选题。

  (四)学科发展前沿研究类课题。要求围绕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紧跟学科的发展前沿,深入研究分析我区相关专业学科的建设发展、学术影响、重大成果、国际合作、问题短板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在学科建设服务我区发展战略需求,服务民生和社会需求,促进相关专业学科学术建设研究理论成果等方面提出研究选题。

  四、申报流程

  (一)组织发动

1.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本单位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课题申报,并认真做好单位申报课题的收集、汇总和审核等工作。

2.课题申报者自行组建科研团队,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不能同时参与多项课题申报。

3.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申报的,须有一名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课题申报和课题研究。

  (二)报送方式 

1.认真填写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专项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2.填写《申报书》后,请申报者将《申报书》、《汇总表》、本人身份证复印、学籍证明复印件(申报对象为研究生的)等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除汇总表外其他材料一起装订)由学院(部)统一报送到起文楼北楼533办公室(校科协),电子文档请各单位汇总打包发送至邮箱:kjc@mailbox.gxnu.edu.cn,每个项目的电子版文档需以申报者姓名+课题名称命名。

  五、其他要求

  (一)申报时间截止日期为2019102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获得资助的研究课题,将参照《广西科协调研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由广西科协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或项目合同书),下达研究任务并给予相应资助。

  ()获得资助的研究课题,在课题研究结束后1个月内向自治区科协提交相关类型的研究成果(见附件2

  

附件:1.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书

2.2019年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资助方式及要求

3.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1: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2:2019年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资助方式及要求.docx

附件3: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校科  
2019925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