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党支部开展“深学党章忆初心,不忘使命再前行”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处  

1030日,科研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28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一:聚焦“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围绕“深学党章忆初心,不忘使命再前行”主题,深学党章。科研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

支部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政治主张和集体意志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要常学习党章,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章的发展史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只有从党章的历史演进、发展脉络中去追溯初心使命,体味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地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才能更加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

支部书记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十九大党章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十九大党章提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党“初心使命”的与时俱进,指明了解决当代中国发展主要问题的根本着力点十九大党章强调“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重大历史责任、根本价值追求。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清当前所面临的艰巨任务,更加自觉地增强信心和斗志、更加主动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加满油、鼓足劲,推进主题教育往深往实、往心里走,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