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全体教职工|这是给您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科学技术处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

    ——致广西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庚子鼠年的钟声,拉开了新春的序幕,也汇聚了群防群控疫情的坚强决心。近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顽强斗争,有力彰显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的伟大民族精神。

目前正值新春佳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扩散风险较高,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名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为有效防控疫情危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学校成立了以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发布专门公告,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我们迫切需要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同心协力,群防群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为此,我们热切希望您:

面对疫情,做一名科学防护的模范践行者。疫情防控,人人责无旁贷。希望全体教职工尽量避免外出参与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聚餐,远离人口密集处,尽量取消旅游、研学、外出调研、探亲等计划。如必须外出,请一定做好报备并正确佩戴好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居家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透气;有规律地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适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同时,要坚决抵制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面对战“疫”,做一名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大力支持学校各项防控举措。一要配合疫情期间实施的校园半封闭管理措施,对出入校园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并暂时关闭图书馆、教学楼和室内体育馆等公共场所,请广大教职工理解支持。二要配合做好个人相关情况报告工作,请广大教职工按照零报告、日报告要求,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积极与单位保持联系,及时向单位报告自己的离桂行程和健康状况。如有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单位;若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所在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绝不可贻误病情。三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发现相关疫情,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协助阻断疫情传播。

面对学生,做一名以身示教的温暖关爱者。“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学生眼里,老师“吐辞为经、举足为法”。希望广大教职工既要理性抗击病毒、涵养健康心态,更要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做倾听学生心声的“贴心人”和服务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引导学生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学习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要教育学生理性思考,冷静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广大研究生导师要根据不同年级研究生的具体情况,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开展线上答疑、指导学生准备开题报告及撰写毕业论文,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工作和学业指导。学校已联合校内外心理专家开通了抗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0773-5803014欢迎广大教师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告知。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一定要陪伴好亲人,守护好学生。

面对责任,做一名初心使命的坚定守护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布置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汇聚防控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暖春的曙光。科学防控,是抗击疫情的最好疫苗;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前提!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治工作的最后胜利!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广西师范大学人事处

2020年2月1日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