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我校召开科研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处  

         27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更好落实当前中央、自治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苏桂发副校长主持召开科研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科技处、社科处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党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苏副校长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二要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管理工作的新措施、新方法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虽然疫情无情,但我们思想不能止步,工作不能止步!为充分发挥科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通过党员先锋岗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为此,苏副校长提出了十点工作要求:一是及时在全校科研人员当中宣传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发挥我校各学科优势特色,组织学者围绕“疫情”相关现实难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及科普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及时推送科研工作信息;四是抓紧抓实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组织申报老师利用延期后的宝贵时间进一步修改、打磨申报书;五是提前谋划,做好各类科技、社科成果报奖前期准备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全校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升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校实验室平稳运行工作方案;七是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明确各岗位权力清单及风险点,并在各部门网站上公示,接受监督;八是加快科研管理文件修订工作;九是加强微信群、QQ群等网络工作群安全管理;十是协同校内有关部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全校师生出学术精品,产出高水平优秀成果。

最后,苏副校长殷切希望我校科研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自我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精通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在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在学历和职称提升方面也不应懈怠。

会后,科技处、社科处领导根据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工作部署,撰写《致全校科研人员的倡议书》,细化工作分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