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20年4月23日上午,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桂林市榕湖饭店召开。我校林春逸副校长与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政府、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桂林市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核心示范县(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来自部分驻桂林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

会上,桂林市市长秦春成首先对近一年来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做了整体介绍。接着,桂林市有关领导、核心示范县(区)参会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以及自治区部门领导依次进行了发言。我校林春逸副校长作为驻桂高校科研院所代表进行了发言,林副校长从“积极打造智库平台,为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为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和“大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借力助推示范区建设”三个方面对我校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发挥学科优势、平台优势等方面对我校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最后,费志荣副主席对示范区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国家批复的重大国家战略,是自治区的重要建设任务,桂林市是主要承载地。要始终站在全区层面统筹谋划和建设,自治区有关厅(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桂林市密切配合,全力加快建设。要进一步深化规划布局,探索生态保护区、景观资源保育区、适度开发利用区等功能区划;要进一步推动示范区内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明确电子信息、新能源、健康医药、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充分利用桂林高校和科研院所多的优势,密切合作,探索建立现代信息技术支撑系统,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特别是投融资方面创新,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并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向广西和全国推广。

据了解,作为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我市坚持先试先行、大胆探索,在全国6个创新示范区中率先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桂林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到308家,累计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基地)53家。在漓江风景名胜区体制改革、可持续发展地方立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文/唐晓虎)



                                        林春逸副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