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林市领导赴我校指导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科学技术处  


427日上午,桂林市兰燕副市长一行赴我校指导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桂林市政府曹方明副秘书长、市科技局黄强局长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贺祖斌、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兰燕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和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听取了生科院负责人关于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研究院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和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我校校长贺祖斌对兰燕副市长一行赴我校指导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感谢桂林市长期以来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贺祖斌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推进政校企合作,助力打造桂林经济建设生态圈,聚焦建设的难点和重点,为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师大智慧。同时也针对推进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升级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我校副校长、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院长苏桂发汇报了学校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情况。苏桂发表示,桂林市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来,我校就立刻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平台、人才和智力上的优势,紧密配合桂林市,协同共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两年来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师大的学科优势,深化可持续发展研究和社会赋能培训;发挥师大的平台优势,做好可持续发展样本和国际交流平台的搭建;发挥师大的人才优势,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

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汇报了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进行交流讨论。

桂林市副市长兰燕讲话。兰燕对我校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此次调研工作非常重要,收集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于厅市会商的建议会认真考虑,并对我校建设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有信心,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在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交流结束后,贺祖斌校长向兰燕副市长赠送《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一书。

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桂林市副市长兰燕讲话

 我校校长贺祖斌致欢迎辞

贺祖斌校长向桂林市副市长兰燕赠《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六卷)一书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听取生科院负责人关于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