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处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科学技术处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6号、第7号)的要求,我校学生已有序分批错峰返校。为督促各学院(部)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正常进行,科技处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414-17日分别对雁山、育才、王城三个校区所有实验室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工作。同时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将75%消毒酒精、口罩等分发到各学院(部)实验室。

二是要求各学院(部)根据《关于报送学生返校复学后实验室教学和科研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于421日前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后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工作详细方案,经科技处审核后由各学院(部)组织实施。

三是于421-24日,科技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分赴各学院(部)教学、科研实验室(包括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督查工作,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实验室电气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应急处置器材设施检查维护情况等,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限时整改意见。

四是于56-7日,针对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科技处到相关学院(部)进一步检查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有困难的单位给予现场指导。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时刻督促各学院(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精细管理,将实验室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实验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双重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后实验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室环境消杀

督导组安全检查

科技处安全检查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