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党支部赴资源县坪水底村开展扶贫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至行动层面,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12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广西科协副主席梁宏教授带领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贫工作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坪水底村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首先由苏桂发副校长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苏副校长结合“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向党员干部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以及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并就如何学好第三卷着重阐述了三个“深刻领会”:即要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接着,苏副校长结合当今国内外形势和环境重点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深刻理解“不确定性”和“未知性”,正确认识百年大变局,为未来做好准备。最后,苏副校长还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要点,并着重阐述宝生部长关于“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的重要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号召党员干部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在此基础上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至行动层面,将党的好政策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有效解决群众的发展难题。

    随后,广西科协副主席梁宏教授谈到,当前我校的科研工作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十四五”是学校科研发展的关键期,无论是从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还是从区域发展的战略需求,科研党支部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排头兵,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工作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等背景,牢牢抓住项目、成果、平台、学科、人才和制度建设等关键,通过以管理和服务创新为抓手,转变发展理念,增强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发展质量,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接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支部负责人介绍支部3名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充分研究讨论,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把3名入党申请同志列为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并确定培养联系人。

    支部会议结束后,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陈胜华、戴福彪的陪同下,支部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在帮扶对象家中,苏桂发副校长、梁宏副主席与其进行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子女学习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生活上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难题等,还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向其解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热心的给出了解决办法和中肯建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当前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致富。 最后,苏副校长和梁宏副主席还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时常关注帮扶对象,生活上要多多给予帮助,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和汇报。

  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党日活动

  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户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