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科技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20-12-24浏览:10

    为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23日下午,苏桂发副校长带领校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科技工作专项调研。调研会议在育才校区物理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学院科研骨干、新入职教师2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科技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个是为了了解依托学院“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新获批的 “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方案,另一个目的是为了了解学院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动员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对学校近期新出台的科研管理文件进行政策宣讲。

    随后,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大型仪器购置与升级、场地改造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初步设想,并提出计划通过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的形式,对建设方案进行科学合理的论证。接着,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在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凝聚态物理等研究方向上存在科研平台较低、学科内部竞争激烈、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周期较长等因素导致的一些问题。之后,科技处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最新出台的科研管理政策和科学技术奖申报政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说明,并对2021年教育部、广西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苏桂发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在争取“广西重大创新基地”以及高级别科研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应加强“广西重大创新基地”建设方案的科学论证工作,集思广益,利用好建设经费,最大限度地提高受益面;在青年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地方建设方面,要紧密结合学科建设、多方争取资源,通过“有组织的科研”、“跑接力赛”的方式,团队作战、有效传承,不断提升人才团队竞争力和学科水平。

 

 调研会现场

(文/唐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