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系列之五

时间:2020-12-30浏览:10

  为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23日,科技处赴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会议在育才校区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学院科研骨干、新入职教师40余人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学校最新出台的科研管理政策、基金项目形式审查重点和教育部与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政策进行了宣讲,接着,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本学院在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做法和下一步计划。

  随后,科技处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数学与统计学院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然后指出“十三五”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了大量高层次青年人才,青年人才是冲击国家基金立项的主力军,要抓住科研工作的黄金时期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学院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工作中积极引导老师与其他学科教师联合策划、申报重点重大基金项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资助率,积极鼓励老师们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申报指南建议,加强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为获取更高层次的国家项目积累成果和经验。

  最后,科技处负责人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几年参与申报的科学技术奖数量较少,老师们应解放思想、通过积极申请专利,联合不同学科科研团队和企业积极策划、申报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同时,学院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努力扩大学术圈子和影响力,为2021年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取得奠定基础。

 


(文/杨虎、唐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