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系列之六

时间:2021-01-05浏览:11

  为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31日,科技处赴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会议在育才校区国重室1号楼310报告厅举行,化学与药学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学院科研骨干、新入职教师30余人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科技处工作人员首先对学校最新出台的科研管理政策、基金项目形式审查重点和教育部与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申报政策进行了宣讲,接着,化学与药学学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本学院在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做法和下一步计划。

  随后,科技处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化学与药学学院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然后总体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在全区的形势,并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学院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中积极引导老师与其他学科教师联合策划、申报重点重大基金项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资助率,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技部项目和政府合作研究项目,不断扩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后他指出化学与药学学院2020年没有获得科学技术奖,老师们应摆脱束缚加大广西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力度,有实力教师更应该努力冲击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努力实现我校教育部科技奖从0到1的突破。

  最后,化学与药学学院院长指出高校教师科研工作有四个关键词论文、项目、奖项、应用,并希望学院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学院老师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努力扩大学术圈子和影响力,不断积累科研成果,有基础之后要大胆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人才项目,冲击教育部级科技奖,最后祝每一位老师在2021年科研取得新突破。

 

科技处负责人发言

化学与药学学院负责人发言

(文/杨虎、唐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