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科技局领导调研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

时间:2021-02-24浏览:10

  2月23日下午,桂林市科技局张晓阳局长、副局长黄峰一行赴我校调研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我校苏桂发副校长、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张晓阳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并现场调研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及筹建的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关于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的情况介绍。

  在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会,苏桂发副校长首先对张晓阳局长一行赴我校指导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特点,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最后,代表学校感谢桂林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苏桂发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为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推进政校企合作,为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贡献师大智慧。

  随后,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研究院成立2年半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升级、筹建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张晓阳局长对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此次调研对我校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平台建设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我校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工作开展有信心,并表示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调研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