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科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1浏览:10

    依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师学组〔2021〕7号)和机关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7月9日上午,科研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312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苏桂发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科研支部会前充分准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4位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 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四史教育之改革开放史”“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党课,使大家感悟到了责任担当,滋养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工作信息化系统;推进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实现高水平创新平台新突破;强化基础研究,引领原始创新;通过举办第二届“科研活动月”,制定科研分类评价管理文件,组织开展科技项目、奖励申报专题辅导讲座、免费提供国家社科基金结题成果及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成果的知网查重检测等活动,践行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科研服务质量。支部成员也纷纷敞开心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依次汇报主要收获和检视的问题,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同时提出个人的整改方向及举措,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

   最后,苏桂发副校长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结合了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会议严肃、活泼、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明确了今后我校科研工作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当天下午,科研党支部还组织了集体观影活动,在电影院观看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影片《1921》。电影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大家深深地被影片中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观影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艰辛而伟大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