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专利成果亮相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展

来源:科学技术处  


    12月17日至19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第十一级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发明展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开幕当天,自治区教育厅科信处黄青云处长到我校展台参观指导,我校苏桂发副校长及科技成果负责人到场介绍我校展览的专利成果。


    开幕式上,自治区领导为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和第一届广西专利奖获奖代表颁奖。今年广西全区仅有5项专利成果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我校为专利权人的技术成果“一种含铁化合物涂层锰酸锂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为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的其中1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发明展我校在高等学校发明创造成果展区重点宣传推介了两项专利成果,一项技术成果“一种含铁化合物涂层锰酸锂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获得过中国专利优秀奖以及广西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技术已应用在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的电池生产;另一项技术成果“斜拉桥缆索爬行机器人及其爬升和下降的控制方法”获得过广西技术发明奖三等奖,该技术已在平南三桥(世界第一拱桥)、宜宾南门大桥、梧州西江三桥等桥梁监测中应用。


    据悉,本届发明展设8个板块21个特色主题展区,包括14个设区市发明创造成果展区、高等学校发明创造成果展区、科研院所发明创造成果展区传统手工业发明创造成果展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成果展区、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产品展区、专利产品集市与民族特色创新产品展区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展区。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