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我校曾明华教授团队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时间:2023-11-24浏览:10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曾明华教授团队的《玻璃态金属有机框架的双向扰动制备、相态演变过程及其固态电解质应用研究》项目,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金额260万元,执行期为四年。该项目是针对广西区域新兴产业需求,拟开展玻璃态金属有机框架的双向扰动制备、相态演变过程及固态电解质储能研究,有助于解决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加工赋形“卡脖子”问题。

曾明华,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获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入选教育部、广西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依托广西师范大学,曾明华教授2015 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长期从事配位导向序列化组装过程与机理、多级结构转换及其物化性能效应关系研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先后获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这次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的获批,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有组织、有重点科研工作,加强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实施工作的统筹谋划,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和区域发展需求的结果,将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项目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的前沿课题,结合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高性能动力电池的需求,将有助于我区在相关领域研究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