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年度绩效评价考核评审会

时间:2024-03-28浏览:10

为全面检查我校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建设情况,总结成效和经验,查找问题与不足,规范管理和运行,学校于3月26日上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绩效评价级考核评审会,会议邀请9位区内外专家,对我校8个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建设情况进行评价考核。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自治区科技厅对于重点实验室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及考核流程。专家组分别听取各重点实验室年度建设汇报,现场审阅考核材料,并就实验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经过专家组打分排序,评定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为优秀等级,评定广西多源信息挖掘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为优秀等级,评定广西核物理与核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点实验室、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生态脆弱区环境过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等5个重点实验室为良好等级。

通过本次评审会,将使各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科学问题,明确建设目标,为下一阶段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