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来源:学术风气建设网站 日期:2016/11-24 05:56:04 人气:657

应学校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志刚老师将于20161125日到我校讲学,届时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人:曾志刚 教授

报告题目:忆阻网络的分析与设计

 间: 20161125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地 点:第二理科楼一楼111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忆阻是一种非线性的无源两端口动态器件,其阻值随两端电信号变化而改变的性质,非常类似于生物神经元突触的功能。将忆阻作为神经计算机时代的晶体管,引入到人工神经网络电路的设计当中,以模仿生物突触传导神经递质的过程,实现对生物突触的逼真模拟,创造出真正的突触模拟器是值得深入研究的方向之一。本报告将简介忆阻研究背景与意义;初步分析基于忆阻的神经形态计算;探讨忆阻系统的渐近行为特性。

报告人简介:曾志刚,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也曾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等进行访问研究。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分析、控制及应用研究。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多篇。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Cognitive ComputationNeural NetworksApplied Soft Computing6SCI源国际学术期刊和自动化学报的编委。


热门点击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