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分析暨2017年申报策划论证座谈会(图文)

来源:学术风气建设网站 日期:2016/10-10 09:54:43 人气:158

日前,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分析暨2017年申报策划论证座谈会。各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总结了2016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首先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实例,深入盘点分析了近五年来各理工科学院每位教师承担项目情况,引进人才承担项目情况以及各学院可深入拓展挖掘的潜力。然后对比分析了区、内外兄弟院校申报立项情况,对各学院提出建议:一是引培结合,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重点依靠学科专家力量,开展反复预评审,扎实提升申报质量;三是加强与国内知名同行专家的交流与联系。同时,为了进一步支持学院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科技处拟从未获立项项目中遴选,针对性设立培育基金,并将重点支持聘请校外专家开展评审的相关工作。

    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赵书林教授从撰写申请书的经验、方法以及项目的评审标准和流程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最后,各学院就如何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书质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为各学院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启动了2017年的申报工作,增强了紧迫感。希望各学院在2017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精心组织,动员老师们早做准备,早做策划,发挥学院的整体作用,在组织申报、论证评审等方面大胆突破,争取2017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好成绩。

座谈会现场


热门点击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