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6年全国光机电技术及系统学术会议特邀报告之一:光学微结构 -从材料到器件

来源:学术风气建设网站 日期:2016/10-12 11:01:08 人气:272

 
报告题目:光学微结构 -从材料到器件

报告人:祝世宁 院士

报告时间:20161015日(星期六)上午9:40-10:20

报告地点:桂林市山水大酒店(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48)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和广西光学学会

报告摘要:近三十年来,凝聚态物理与光学的结合发展出交叉学科微结构光学,这使得科学家有可能将光学与光电子学的研究从光学平台集成到微结构晶体中和小小的光子芯片上,物理空间的压缩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更多的调控光的方法和手段,光学微结构晶体丰富了激光物理和技术以及非线性光学的研究微结构光子芯片也正在向光的量子模拟、量子计算和信息处理等前沿领域拓展甚至在光子芯片上模拟出广义相对论效应,光学微结构的应用大门也正在打开。该报告将重点介绍报告人及其研究组在光学微结构材料和器件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祝世宁,男,194912月生,南京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在南京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大学物理系主任,物理学院院长,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院筹备组组长等现任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科协副主席等职。报告人长期从事微结构功能材料和物理、非线性光学、激光物理与量子光学方面的研究,与合作者一起完成的研究成果三次获中国基础研究年度十大新闻,二次被评为中国高校年度科技十大进展;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所完成的“介电体超晶格的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项目获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热门点击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