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优秀团队

“分子固体新材料研究”八桂学者创新团队简介

来源:学术风气建设网站 日期:2016/09-14 08:54:22 人气:339

曾明华教授带领的分子固体新材料研究八桂学者创新团队将学科研究方向凝练为 复合功能孔、磁晶态材料的设计组装与性能调控;簇基金属配合物的固-液结构、组装过程与机理研究。目前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多孔金属-有机框架多层次后合成修饰及相应物化性能变化研究;磁孔分子基材料的功能调控与响应研究;簇基金属配合物的固-液结构、组装过程与机理研究。在团队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开辟了溶液配位化学新的研究方向。

团队带头人曾明华教授为2015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广西八桂学者特聘教授,任分子固体新材料研究自治区级人才小高地负责人。分子固体新材料研究八桂学者创新团队目前共有9名成员,成员包括本校教师5人;柔性引进中山大学中科院院士1人;中山大学百人计划”1人;西北大学教授1人;短期柔性引进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1。自团队创建以来,成员积极开展了基于无机化学、电化学、高分子膜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分子固体新材料交叉合作研究,并已经取得可喜的进展,已在Coord. Chem. Rev.(配位化学知名综述杂志《配位化学评论》,SCI影响因子IF=12.994)、国际两大化学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IF=11.709)、 Chem. Eur. J.IF=5.771Inorg. Chem.IF=4.82)、Inorg. Chem. Front. IF=4.532)等领域内知名期刊发表SCI影响因子大于3.0收录论文16篇。为国际著名的Wiley-VCH出版集团(德国)以及Elsevier出版集团(荷兰)各撰写1部专著部分章节。

团队负责人曾明华教授


热门点击
地址:541004 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