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广西师大科技处  

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实验室始建于1942年,是我校最早创建的实验室之一,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正式成立于2005年,2006年中心获批为“自治区级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通过教育部审批确定为“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4500多平方米,有各类仪器设备6000余台件,设备总值3000万元。中心现有教职员工42人,专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10人,14人具有博士学位。承担全校8个学院18个专业的实验课程,修课学生每年约2500人左右,总人学时数约为18.5万人学时。并已形成了教学(基础实验(大学物理实验)---专业实验(物理学、科学教育、测控技术与仪器)----研究实验(凝聚态物理、核物理、高级传感技术))与辅助教学(大学生创新基地(无线电爱好者协会、“蒲公英”科技·教育传播团队、天文爱好者协会)、科学探究、产学培养)相互促进的实验教学体系。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