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科技处简介

来源:广西师大科技处  

 科学技术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科技活动和实验室建设的组织、管理、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科技方针政策,协助校领导制定学校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制定科技工作方面的管理条例和规章制度,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加大科技创新步伐。

二、负责全校的科技工作。包括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的组织申报、立项及结题验收管理,各级各类科技成果的登记、评审、推广应用、申报奖励工作,学校科技学术交流工作,科技数据统计,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

三、负责全校科技平台,包括各级重点学科、各类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平台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校教学、科研设备和实验消耗经费分配方案,仪器设备的采购方案审核、调拨、技术资料归档、维修管理与售后服务。同时协助做好仪器设备报损、报失和报废工作。

五、负责全校实验室用房计划审查,参与实验室用房的分配和调整工作。协助做好实验室开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六、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实验室人员的定编、调整、培训及劳动保护等工作。

七、负责学校科协秘书处的管理工作。

八、组织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做好本处的计生、档案、保密、信息及离退休人员等工作。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前校科技处领导班子由一名处长、二名副处长组成,是一个知识结构与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他们有较宽的知识面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科技处由处办、项目管理科、成果管理科、实验室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和校科协秘书处6个部门组成,12名干部、职工共同构成一支科学分工、互助协作、积极进取的管理队伍。其中有3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全处的干部、职工坚持“团结、求实、创新、高效、热情”的工作思想,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觉地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具体业务管理工作中;主动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力求全面、准确地掌握学校科技、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发展的第一手材料;积极参加科技管理、实验室管理等方面交流学习活动,不断更新知识,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在科技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科技管理工作不断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1996年我校被原国家教委评为“全国高校科技管理先进单位”,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九五’期间全国普通高校科研管理(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集体”,2006年被评为“‘十五’高校科技管理先进团队”,2011年被授予“十一五”高等学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科技处的一些同志也分别获国家教育部、原国家教委科技司、教育司、社科司、自治区科技厅的表彰和奖励。

科技处E-mail地址:kjc@gxnu.edu.cn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