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广西师大与旅美广西籍科学家携手共建 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的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从广西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日前与旅美广西籍科学家崔屹签署新能源环境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深入研究新能源、新材料。
    6月27日刚刚获得美国布拉瓦尼克青年科学大奖的崔屹,系广西来宾人,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广西师大客座教授、世界知名科学期刊《纳米快讯》副主编。他领导一个由55名博士、博士后组成的研究团队,从事纳米、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和生物科学的研究,在纳米技术与新能源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发明,已引起工业界的高度关注。 
    双方共建的新能源环境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整合广西师大现有的“低碳能源材料广西重点实验室”“分子固体材料广西人才小高地”,依托化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一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化工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科研人员,整合物理、电子、环境等学科人才队伍。同时引进国际、国内科研人才,搭建广西新能源、新材料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打造的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心)之一,为广西的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高性能新材料、生态环保产业、大健康产业等直接提供学术和技术支持。(记者/贺波 通讯员/李宇杰)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