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第十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举行 为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献策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9日,第十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东盟各国智库和中国多家政府机构、智库单位、高等院校的官员、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各项议题建言献策。 
    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承办。 
    本届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主题,分别就“东盟成立50周年与中国-东盟关系现状与展望”“中国-东盟海陆经济一体化建设”“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智库交流机制建设”4个议题作了发言。 
    专家一致认为,虽然世界和地区形势不断变化,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是中国-东盟共同的愿望。中国和东盟双方应继续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对接,在政策沟通、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等方面进行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更加全面深入发展。“一带一路”不仅为中国-东盟合作搭建了经济合作之桥,也铺就了人文交流之路。在开展经济合作的同时,应当更加重视文化合作在中国-东盟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东盟智库交流作为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就共建“一带一路”的相关议题开展有深度的合作研究,提出有利于各方广泛、深入开展合作的政策建议。(记者/简文湘 实习生/吴泽晨)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