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区首次开展低能量激光纤维环修复介入手术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17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低能量激光纤维环修复介入手术”。目前此项技术在广西乃至西南地区乃是首次开展。 
    该病例为中年女性,颈椎间盘突出症,左侧颈肩部和整个手臂手指疼痛麻木,由于恐惧,病人不愿意接受传统开刀手术,希望可通过微创介入治疗解决问题。专家介绍,目前颈椎间盘微创介入治疗方法很多,但多数是毁损或破坏性治疗,容易导致术后颈椎间隙变窄风险,目前只有“低能量激光椎间盘纤维环修复系统”能够做到把压迫颈脊神经的椎间盘突出物去除的同时,又能够将老化破裂的纤维环修复,保护病人的椎间盘功能和稳定性。 
    当天上午,该手术在医院疼痛科不到一个小时便取得成功。此项技术将进一步推动我区疼痛科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领域的技术进步,给促进我区与各省份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带来深远影响。(梁 莹)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