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1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复旦大学青年长江学者王应祥教授现场指导。学院负责人也参加了评审并主持会议。

        学院拟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8位教师分别从选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王应祥教授针对大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方法、技术路线以及创新点、人员组成等方面与项目申报人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同时,王应祥教授还从自己申报项目的经历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理解,并结合当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制度,分析了在项目申报中要注意的问题和填写申报书时各环节的论证重点与技巧。通过这样的交流,对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学院负责人对申报辅导会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同时还提醒参会的教师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应该要继续完善申报书,并充分做好相关的计划和安排,力争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辅导会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及互动的平台,也为提高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增进相互了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