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广西缅甸加强科技合作

来源:广西日报  
    3月7日,广西科技代表团前往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拜会洪亮大使。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国-缅甸技术转移中心运行机制、加强中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开展科技人才交流与培训、提升中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西科技代表团团长表示,广西与缅甸有关机构、高校及企业已在农业、北斗卫星等领域开展了较多合作,已具有一定基础,希望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中国-缅甸技术转移中心的平台,深化技术转移合作;积极对接缅甸技术需求,推动民生科技联合攻关;加大实施“百名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新增100位青年科学家来桂交流与培养;希望与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国家携手打造“一带一路”背景下桂港澳与东盟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圈建设。 
    洪亮大使赞同广西科技代表团的提议,并建议继续加强与缅甸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技术转移与推广示范,同时可在供水系统、水处理、人工林、中草药种植技术标准化、生态绿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使民生科技惠及中缅两国人民。(李新雄 罗文彬)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