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广西科协完善组织网络加强服务引领

来源:广西日报  
    如何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 
    广西科协针对当下存在的科协组织较松散、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不到位、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不强等问题,有的放矢地抓好组织网络建设,加强服务引领能力。制定科协干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制度,驻会领导、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一般干部均建立了联系科技人员机制,实现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常态化;通过挖掘广西“九张创新发展名片”相关领域科技人才,建立了桂籍科技专家数据库;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成立了“桂籍海外科技专家联谊会”,扩大了对海外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在全区建立了高校科协35个、企业科协229个、园区科协19个;新培育农技协组织220个;推动成立741个乡镇科协组织,覆盖了全区55.5%的乡镇;开通了“广西科协”微信公众号,引导科技工作者入驻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猫平台),推进了网上科协建设。(李新雄)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