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南宁市:一测绘项目获广西科技进步奖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由南宁市国土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研发的“智慧城市三维动态测绘基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还同时获得了广西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南宁市长期存在的坐标基准不统一、平面基准与高程基准不统一等问题,构建了覆盖南宁市2.2万多平方公里、精度优于±2厘米的似大地水准面模型,研发了精度优于3毫米、更新率小于24小时的坐标框架动态监测系统。项目在低成本构建大区域似大地水准面、精密GNSS数据处理、多基准坐标转换等多项技术上实现了创新,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应用于南宁市县两级的国土、规划、房产、农业、城管等10多个部门及150多家测绘资质单位,有力保障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多规合一、重大建设工程等工作的推进实施。(范昆飞)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