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各学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1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

  (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拟于2021年1月发布,届时申请人可以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www.nsfc.gov.cn)查询,《指南》纸质版后续将下发到各学院,申请人可向科研秘书借阅。

2021年各类型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模板有一定变化,各位老师在申请前,请仔细阅读项目指南、申报须知,登陆系统下载各类项目填写说明和撰写大纲,按要求规范填写申请书。

  (二)2021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部分项目类型,项目指南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等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三)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申请人仅需填写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由系统自动生成。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请注意:2021年,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继续试点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的基础上,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纳入“包干制”试点范围,申请人在申请上述两个类型项目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四)限项规定:请申请人重点参考《指南》以及《申请须知》等重要文件相关内容。

  (五)无纸化申请: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面实行无纸化申请,项目负责人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二、申请书撰写要求

  (一)申请人于2021年1月15日后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要求撰写申请书,并将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的材料等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上传。

  (二)已有登录账号的老师仍使用原账号登录系统,从未登录过系统的老师可发邮件到科技处邮箱获取登录信息(邮件注明姓名、所在学院和常用邮箱)。

  (三)鉴于所有项目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ISIS系统需要一定时间处理,且临近项目申报截止日期,系统运行会非常缓慢,请各位申请人一定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及时提交申请书。

  (四)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指南》及经费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三、各学院组织项目申报要求

  (一)学院要积极发动,合理安排,有组织、有层次地申请各类项目。对本学院申请的相同研究领域的项目应进行合理的组织和分流,避免重复申请。

  (二)各有关学院在总结以往基金申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去年未获资助项目的反馈意见,找出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此次申报工作。

  请各学院充分发挥培育基金的作用,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扎实开展项目评审,有效提升申报质量。

  (三)为保证申报质量,规范申请材料,申请者所在学院应指定专人对照《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附件2),对申请书格式进行认真审查。

  四、时间安排

  (一)2021年1月11日前:各学院报送《学院评审计划》(附件1)并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专家评审会,按计划安排完成如下工作。

  学院积极邀请校外专家,或将申请书送校外评审,通过答辩或集中评议等方式开展评审,并及时反馈专家意见,供申请人寒假期间修改完善申请书。

  (二)2021年3月7日前:各学院再次组织评审,对学院申请书进行第二次集体论证工作。

  (三)2021年3月8日前:学院将本单位项目申请书纸质版及《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附件2)统一收集汇总,并报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四)2021年3月8日—3月10日:科技处集中开展基金项目申报书第一轮形式审查工作,并反馈审核意见(第一轮形式审查期间,暂时关闭系统功能)。

  (五)2021年3月11日—3月18日:科技处集中开展基金项目申报书第二轮形式审查工作,并反馈审核意见(此轮形式审查期间不关闭系统功能,老师们收到反馈意见可及时修改后再次提交)。

  (六)2021年3月19日零时: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系统提交工作,科技处关闭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系统申请书提交功能,并办理全校项目申报书最终审核、全校项目申请书提交国家基金委等具体工作。

 

  请各有关学院及申请者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安排,务必于2021年3月19日零时前在系统中完成申请书提交工作。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0773-3690052。Email: kjc@ gxnu.edu.cn 。

 

 

  附件:1.学院评审计划

      2.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

 

 

科学技术处

2021年1月7日


  附件1:学院评审计划.docx

  附件2: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doc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