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全校实验室部分危险源管理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期,区内外连续发生因高温高压设备和消防安全管理不当造成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4月,科技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高温高压反应设备、危险化学品仓库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分单位自查、整改和学校现场检查两个阶段。4月中上旬,各学院(部)自行对本单位下辖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的高温高压反应设备、化学品仓库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整改,并向科技处上报自查情况。4月20-21日,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到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体育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现场抽查实验室高温高压反应设备、化学品仓库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同时,还对本学期开学科技处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结合本次检查的情况,科技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学院(部)应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本单位师生的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必须尽快健全本单位的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对安全隐患较多或整改不力的实验室应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她还强调,各学院(部)要加强日常检查,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做好安全检查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共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检查消防通道和紧急疏散示意图张贴情况

检查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品仓库

检查体育与健康学院高温高压反应设备管理情况

检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电井情况

检查国家重点实验室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