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广东高校考察交流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7-8日,苏桂发副校长带领校科学技术处、化学与药学学院和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赴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考察交流。

  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首先赴暨南大学开展调研。在座谈会上,暨南大学洪岸副校长对我校苏桂发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各校区布局、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苏桂发副校长也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接着,双方就科研分类评价改革、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情况。

  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华南理工大学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苏桂发副校长首先说明了此处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华南理工大学在科研评价科研激励政策改革、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服务地方能力建设提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张明校长助理代表学校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本校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与我校考察组成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围绕我校“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开展,通过学习借鉴国内高水平大学在“科研分类评价和科研激励政策改革”、“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快速发展。

暨南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