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置了视频会议会场。

  会前,苏桂发副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实验室规模持续扩大,实验设备、药品的种类、数量及实验人员不断增加,存在潜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已经成为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聚焦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以“零”事故迎接建党百年,他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二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张国辉副司长在回顾“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后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吉林大学郑伟涛常务副校长分享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经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闵辉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专家、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对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解读。

  会后,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各学院(部)应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狠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加强自查自纠;尽快建立、完善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同时,要求各学院(部)组织本单位教职工仔细研读《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苏桂发副校长讲话

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讲话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