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迎接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抽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27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抽查工作安排,我校现代核分析技术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低碳能源电化学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检查。

  专家组由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杨柳薏副处长带领,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莫碧文院长任组长。首先,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专家组在听取了两个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科研和安全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的汇报后,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我校两个实验室的前期自查自纠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整改、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化学安全等情况到实验室现场实地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合议,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杨柳薏副处长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本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高校领导应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管理的重点工作来抓,从上到下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方位支持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同时,各实验室负责人在强化本身实验室安全意识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实验室安全有保障,才能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建设安全校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校科技处领导陪同专家组进行实验室现场检查

专家组现场检查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