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活动月】学校举办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在全国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8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科研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学校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苏桂发出席座谈会。活动由副校长苏桂发主持。

  贺祖斌校长首先向我校科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对全校科研工作者取得优异的科研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全校科研工作者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全校科研工作者在学校科研工作及学校建设发展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贺祖斌校长表示,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中,有70后、80后、90后,有教授、副教授、讲师,代表着学校的新生代力量、也代表着学校的中坚力量,学校的科研工作和建设发展跟全校科研工作者的付出密不可分,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促进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座谈会上,贺祖斌校长结合“教师、校长、管理者”三个身份与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用了“3句话12个关键词”谈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作为教师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贺校长结合“教学、科研、规划、责任、担当”5个关键词,提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科研是教师立身之本,职业规划关系到可持续发展,鼓励广大教师为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彰显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二是“作为校长如何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贺校长结合“管理、服务、创新”3个关键词,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创新管理、优化服务、不断加强完善对科研工作者的激励政策、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并鼓励广大教师走出书斋、走出校门,利用自身的科学知识、利用我校的学科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作为管理者如何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贺校长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4个关键词,提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学科建设、成果评价与师资队伍建设与大学发展密切相关,学校将不断加强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不断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好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职能。

  苏桂发副校长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希望大家牢记贺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在未来科研道路上,勤恳钻研,秉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把热爱科学、探求真理作为毕生追求,始终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坚持解放思想、独立思辨、理性质疑、大胆假设,坚持面向世界科研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助力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西师大力量。

  来自各学院(部)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们结合自身研究,畅谈科研、纵论创新,分别围绕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研成果分类评价政策、构建科研育人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共同为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建设壮美广西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的师生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代表就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何创新科研选题、如何坚定科研意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贺祖斌校长和旷永青副书记分别为各学院(部)推荐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颁发慰问金,赠送鲜花。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同时以在线形式进行直播,有2400余人在线观看。

  

贺祖斌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代表发言

会议合影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