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迎接2021年度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2021年度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安排,我校育才校区部分教学实验室于6月11日下午接受教育厅专家组实地检查。

  专家组由桂林旅游学院陈贵超副校长任组长,我校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实地检查工作会议。会上,首先,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之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专家组对照《广西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先后来到化学与药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对其教学实验室前期自查安全隐患整改、规章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整改、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化学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是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自5月17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暨工作交流会以来,自治区教育厅已多次组织全区高校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要求各高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要求,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进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科学技术处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力争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截止6月15日,本年度我校已组织实验室常规检查、专项检查及隐患整改复查等共六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度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会议现场

  专家组实地检查教学实验室

专家组实地检查教学实验室  

  

文、图/唐晓琳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