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率队到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和建设规划工作,4月底至5月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率队先后到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等14个学院(部)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专题调研,认真听取了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现场回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实地巡查实验室。

  在调研会上,苏桂发副校长对各学院(部)近年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2022年是政治大年,各学院(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守牢实验室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重要危险源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实行安全检查和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大局。在实验室建设方面,他要求学院(部)要认真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紧跟国家发展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充分考虑学科专业发展、博士点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培育、人才团队建设等需求,突出重点,优化投入产出比,实现良性循环。

  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本次专题调研活动。

化学与药学学院调研会议现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会议现场

美术学院调研会议现场

巡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实验室



巡查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

巡查设计学院实验室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