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2022年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现场核审

来源:科学技术处  

  2022年5月12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实验动物许可证进行年检现场核审,本次年检专家组由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莫长林调研员、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周智主任技师、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李羡筠主任技师、广西实验动物管委会办公室周琳高级工程师、广西实验动物管委会办公室刘洋助理工程师组成。学校副校长苏桂发、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实验动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年检工作。

  会上莫长林调研员首先介绍了本次年检工作的主要目的,以及本次年检现场核查评审的依据,会议选举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周智主任技师作为本次专家组组长,随后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取得行政许可相关设施的年度运行情况,专家组结合中心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中心实验动物管理办法、动物福利、动物来源及去向、应急管理流程等问题,并对实验动物中心设施环境进行了现场检查。

  随后专家组对我中心实验动物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中心实验动物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动物质量监控、生物安全管理、动物尸体处理等方面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同时对实验动物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苏桂发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提出的专业和到位的意见表示感谢,随后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动物管理法规和标准的学习,进一步结合专家组意见优化管理流程和方法,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动物相关教师和学生的培训,确保实验动物中心运行的安全、规范、高效、可持续。

2022年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现场核审会现场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