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5项成果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23日,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我校校长贺祖斌与获奖代表在桂林市分会场参加大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科技人员。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一等奖的是环境与资源学院、化药与药学学院赵晶瑾教授团队完成的科技成果“微芯片电泳及光学纳米生物传感与成像新方法”,获二等奖的是环境与资源学院于方明教授团队完成的科技成果“矿业废弃地生态修复种质资源筛选与模式构建”,获三等奖分别是电子工程学院刘俊秀教授团队、化学与药学学院莫冬亮教授团队完成的科技成果。另外,我校作为参与单位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至高荣誉,奖励在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据悉,本次全区共授予获奖成果162项,其中,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45项。企业创新奖3项,科技合作奖2项。

  会后,贺祖斌校长和我校4位广西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贺校长与获奖代表合影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