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行2022年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慰问座谈会,庆祝这个属于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特殊节日。校长贺祖斌,副校长苏桂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出席座谈会。活动由苏桂发主持。

  贺祖斌向我校全体科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我校科研工作者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深入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创新人才“引培留用”工作机制,分类分层实施人才培育“四大工程”,系统谋划新时代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迈上了新台阶。他就科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不忘初心,铸魂育人,把科研育人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构建科研育人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坚持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攀登创新高峰,切实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三是要务实笃行,服务社会,要主动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的作为;四是要恪守诚信,坚守底线,肩负起科研工作者在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的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学术家园。

  苏桂发指出,重大科研成果的取得与科研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密不可分,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潜心砺学,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创造出更多重大的科研成果,为助力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21个学院(部)的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自身在科学研究方向确定、科研文献阅读与分析、田野调查开展、学术团队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经验。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代表就如何发现科研创新点、如何规划研究生学术生涯、如何坚定科研意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贺祖斌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分别为21名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送上慰问金与鲜花。

  校办、宣传部、廉政办/巡察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同时以在线形式进行直播。

会议现场

贺祖斌校长讲话

贺祖斌校长和苏桂发副校长分别为21名优秀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送上慰问金与鲜花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