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迎接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371号)要求,为扎实做好专家组进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6月1日下午,学校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312会议室召开迎接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推进会,科技处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4月份各学院(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安全隐患,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相关检查项目、检查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学院(部)再次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逐条逐项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复查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无法自行整改的,请及时向科技处汇报,同时,要求各学院(部)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定专人负责高质量完成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材料,以供专家组查阅。会议强调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抓业务,必须抓安全”,按照教育部要求,扎实做好迎接专家组现场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以“安全、规范、精准、高效”的优异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九十周年校庆。

  会上,我校派出的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电子工程学院黄国现老师分享了他参与检查兄弟院校的心得,他强调,安全责任体系要健全,责任真正落实到人;所有的检查都以检查项目表为依据,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专家们都非常认真、规范检查;对涉及化学、生物、机械、科研等实验室属于必查对象,危险化学品属于重点检查对象,对没有检查到的实验室,要求学校自行认真检查,并要求在8月2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专家组现场检查工作,召开工作布置会,组织人员对实验室消防器材、设施、水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实验室消防、水电安全有效,为专家组进校检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