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 ——助力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来源:科学技术处  

  6月17日,我校桂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专项):“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顺利通过验收。项目实施2年来,项目负责人马姜明教授带领团队从生态效应评价、生态修复、生态农业等方面开展研究,集成应用生态治理、绿色高效农业生产等核心技术,提升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关键技术体系。

  该项目经过2年的培育建设,在整合了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申报的“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项目实施期间,分别在兴安县、阳朔县建立林下中草药种植、金桔丰产稳产栽培技术和重金属低累积玉米品种种植等可持续发展示范点 3个,示范面积250亩;引进与培养青年骨干12人,培养研究生30人;发表学术论文48篇,出版专著6部,申请专利12件,授权专利5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套,制定地方标准 1项;开展产学研服务20项,应用集成技术2项。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获得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2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经费2475万元。项目的实施为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验收会现场

示范点1:林下中草药种植1

示范点1:林下中草药种植2

示范点1:林下中草药种植3

示范点1:林下中草药种植4

示范点2:金桔丰产稳产栽培技术

示范点3:重金属低累积玉米品种种植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