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任务安排的通知》《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科研助理岗位计划的通知》要求,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企业等创新主体,需按照公开、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在所承担的国家级、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中,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相关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研助理岗位设置

  (一)省级(含)以上科技创新平台以及2020年以来承担省级(含)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总经费80万元(含)以上)的负责人需积极开发和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具体科研助理岗位下达指标详见附件4;

  (二)鼓励各学院(部)、各科技创新平台、各科研团队及课题组结合承担项目和经费等情况设置科研助理岗位;科技项目经费较少的团队及课题组可联合设置科研助理岗位。

  二、科研助理岗位发布

  依托各省级(含)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和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设置的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信息由学院(部)整理汇总后上报校工会,由校工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

  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信息请在6月30日前完成发布。

  三、科研助理岗位管理

  科研助理岗位人员的聘用和管理参照《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助理管理办法(试行)》(师政科技〔2020〕7号)执行。

  四、相关工作进度安排

  (一)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单位2022年度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及落实工作,定期整理统计依托本单位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开发和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工作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按时完成计划指标;

  (二)请各学院(部)认真填写“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已开发及落实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分别于6月28日、7月17日、8月7日、8月25日中午12点前将附件1电子版及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扫描件等材料报送科技处邮箱,附件1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三)请各学院(部)汇总“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表”(附件2、附件3),并于6月28日中午12点前将材料电子版报送至科技处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晓虎,电话:0773-3690052,邮箱:kjc@gxnu.edu.cn。

 

  附件:

  1.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已开发及落实情况统计表

  2.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表(科技创新平台类)

  3.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表(科技计划项目类)

  4.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指标分配表

  

科学技术处

2022年6月27日

  附件1: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已开发及落实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表(科技创新平台类).xls

  附件3: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计划表(科技计划项目类).xls

  附件4:2022年科研助理岗位指标分配表.xls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