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广西自然科学奖申报辅导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为做好2022年广西自然科学奖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广西自然科学奖的申报质量,7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线下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广西自然科学奖申报辅导会。会议特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西特聘专家广西民族大学刘振海教授作报告,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刘振海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自然科学奖经历以及获奖经历,对广西自然科学奖的申报政策新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重点围绕广西自然科学奖的“奖励申报情况分析”、“奖励申报注意事项”和“如何撰写申报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刘教授指出项目申请书需要明确说明“做什么”、“为什么做”和“怎么做”等三方面内容。同时,刘教授指出项目选题需要注意突出创新性和价值,项目属性应明确,题目需要简明扼要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博士期间论文成果能否应用于报奖、代表性论文成果用于评奖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申报书撰写技巧等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刘振海教授和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申报者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期待本次申报取得佳绩。

  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她由衷感谢了刘振海教授的精彩辅导报告,并肯定了这次交流辅导对学院申报奖励的重要作用。科技处也将协同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做好2022年度广西自然科学奖的申报组织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辅导会现场


(文/吕剑波、张映辉,图/吕剑波)



栏目最新
栏目排行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